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时间:2022-08-08   来源:    阅读:

近日,我校获批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2022年,全国34个省及行政区通过申报审批的仅15家单位。吉林省仅我校1家。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基地建设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现有施教机构,根据工程培养培训任务要求,分期分批推动建设。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主要从承担所在地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重要任务、相关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能力业绩突出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地方、部门或行业教育培训机构,专业协会(学会)及大型企业培训机构中遴选。承担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项目、专家师资、教材资源、数据库开发、在线学习平台建设和课题研究等任务并着重加强科研成果的教学资源转化功能。

学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继续教育工作,2019年申请获批了吉林省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三年来,我校为吉林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在特色产业开发领域和紧缺人才的培训培养中贡献了重要力量。根据《2022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任务计划》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第一时间组建申报工作组,认真研读申报要求,全面梳理学校特色优势,积极开展基地申报工作。在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获批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这是对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的高度肯定,更是对学校综合办学水平的全面展示。

继续教育学院将严格按照基地建设要求,加强培训项目、专家师资、教材课程、课题研究和在线学习平台等建设,积极参与继续教育公需科目课程建设,主动承担工程任务,更好发挥基地培养人才平台作用,加快人才自主培养,为国家、全省继续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