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吉林省首个雅思机考考点落户我校

时间:2022-06-26   来源:    阅读:

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申请并组织运营的吉林省首个雅思机考考点落户我校,并迎来首考。626日,阳光明媚的早晨,长久路建昌街交汇处,一面崭新的考试导引牌夺人眼球——“长春工业大学雅思考点”。期盼已久的首考亮相长春工大,考生们由特设的通道井然有序地进入学校院内,经过查验行程码、吉祥码、核酸检测证明、有效身份证件,签署考试承诺书等相应文件后,进入考点。考点内肃静典雅、整洁有序。

雅思考点申办工作专家组来校考察

雅思考试全称为国际英语测试系统,是著名的国际性英语标准化水平测试之一,设立于1989年,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C)、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共同管理。自2020年起,雅思考试拟在全国推出机考考点,继续教育学院获悉消息后,主动与教育部考试中心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进行积极沟通,按照申请雅思考点的设立条件积极准备相关材料,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副校长王二辰到首场考试现场巡视


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孙长智多次过问工作进展情况。校长张明耀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2021527日,带领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春阁专程到北京递交了雅思机考考点申请函,得到了教育部考试中心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认可。副校长王二辰在首考当日到现场巡视,对考务工作进行指导。党委副书记李廷吉接待专家组一行来校考察。其他领导对申报工作进行积极支持,全面整合学校有效资源,投入人力、财力、物力,为学校申报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雅思机考点建设要求》,学校选定南湖校区原材料楼2201作为机房,202203204206等房间作为语音室及其他功能区,5个房间总面积约450平方米,作为雅思机考考场一期建设。3301302房间作为二期工程预留建设用地或者ACCA等其他项目申请所用。经过专业部门的测量和设计,场地建设符合要求,达到最高标准。为确保机考的顺利进行,学校专门为考点设置专网专线,更新供电系统,确保网络接入需求。

筹办工作近两年来,在继续教育学院的积极推动下,资产处、财务处、宣传部、后勤处、信息办、安全处、教务处、党政办、人事处、外国语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通力合作,确保了考点的顺利建设和成功获批。

首考当天,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各项考务工作

2021915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国际处官员赵卉,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考试部华北华中区总监张艺蕾、副总监白波、考点经理王思达等雅思考点申办工作专家组一行4人,来到学校听取专题汇报并实地踏查考点建设情况。202231日,考点室内建设工程全部竣工,基础设施和网络测试均已通过了BC的验收。

                                 机考现场

口语考试现场

626日,我校雅思机考考点迎来了首批25位考生。他们参加了上午的机考和下午的口语考试,考试后大家纷纷表示,长春工业大学考点环境优美、条件舒适,工作人员热情周到,极大地缓解了考试的压力。为了验证我校考点的规范性,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特意安排了雅思考试体验官作为普通考生,全程参与了考试。体验官对我校雅思考点的环境、基础设施、网络条件、人员服务、考试所有的安排过程都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对整场考试非常满意。

628日,雅思第二场考试顺利结束。之后,考点将根据实际情况,每周至少安排一次雅思机考考试。我校雅思机考中心是吉林省首家、也是全国第34个机考考点,长春市也成为了全国第21座有机考考点的城市。我校考点的正常运行,将极大方便省内及周边省份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