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忠一行来我院调研

时间:2020-06-23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阅读:

6月4日,党委书记王忠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继续教育学院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指导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思想大讨论,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首先,王春阁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工作介绍并提出了工作设想。在对标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要充分发挥好继续教育学院的作用和功能,要在顶层设计、宏观谋划上下功夫,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要符合习近平关于办好继续教育的论述和继续教育内在发展规律,要形成学院十四五规划科学发展;要在发展思路上下功夫,特别是在招生方面,要挂图作战,要有竞争观念,经营思维;要在处理质量、规模和效益三者关系上下功夫,三者兼顾、协调发展;要在现代化教育手段上下功夫,加强信息化建设;要在扩大学校影响力上下功夫,为吉林省地区域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同时,要努力办好非学历教育培训,对外发挥继续教育人才培训基地的作用,对内办好培训学院。

其次,周野书记对学院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汇报,主要是人员短缺、硬件资源投入少和奖效机制等问题。继续教育正面临事业大发展和质量大提升的关键时期,希望学校重视和支持学院的队伍建设,急需人员补充,队伍需年轻化;非学历教育培训需要培训场地、住宿环境、多媒体条件等;学校适当建立奖效机制,充分调动全院人员和相关学院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最大限度地利用学校资源为事业发展服务。

王忠书记在听取了汇报后,对继续教育学院在学校中的重要地位和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不等不靠、积极进取,紧抓机遇、谋划发展的良好精神状态予以表扬,同时对继续教育今后发展重点强调几点:一是定位要准。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继续教育是现代社会的基本需要和特征,建设终身学习体系,要由继续教育承担,要加强和加快继续教育的发展。二是强化育人第一的理念。要正确处理质量、规模、效益和安全的关系。要坚持以学历教育为主战场,多点支撑;要进行多角度、多行业对接,开展干部培训;要重心下移,开展非学历培训等。三是重视队伍建设。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解决办法,一些涉及制度、机制层面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要尽快调研、加快推动、及时解决。

会后,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对王忠书记提出的要求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确定以学历教育为主战场的工作思路,不断开拓学历教育的新市场,同时积极发展非学历教育培训事业,谱写继续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王忠书记在继续教育学院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