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非学历培训

非学历培训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正文

省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技术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06-16   来源:    阅读:

2019年11月4日,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吉林省分析测试技术学会协办、我校承办的吉林省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技术高级研修班在学术报告厅开班。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专技处副处长杨善武、吉林省分析测试技术学会理事长高忠民出席开班仪式。副校长王颖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颖指出,举办本次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技术高级研修班是吉林省人社厅为我省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提供的重要平台,也是高校发挥学科专业及人才等资源优势,主动服务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她强调,学校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做了充分准备,相关负责同志要各负其责,全力完成好这次工作任务。她祝愿各位学员在长春工大的学习研修生活万事顺意,学有所成,提高业务水平,为我省食品安全、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杨善武在讲话中对学校为本次研修班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学校在项目立项、项目实施等方面的安排周到细致,在课程设计、师资配备等方面实用性强,并为学员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要求学员们,一是要主动放下身段,扎实学习新理论;二是要特别是注重实际操作,做到学用结合;三是在研修过程中相互间取长补短,提升工作能力,使这次培训真正成为以后工作的“加油站”。

次培训将历时5天,是全省高规格、高层次、高质量的培训之一。省内本行业多名资深专家、教授、科研院所研究员将进行现场授课并开展实地培训。来自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食品生产企业质管人员、食品监督检验单位及其它科研院所的相关人员,高等院校教师、化验员、实验员等共计90人参加培训。

本次研修班的开办,是我省支柱产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继续教育功能拓展的需要,也是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提升能力素质的迫切需要。对于提升我省食品安全管理行业检测能力,打造技术型检测队伍、拓展检测业务领域,强化食品检测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增强参训人员的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技术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保证全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增加一道“保障屏”,又加了一个“安全阀”。

学校领导对此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就相关准备工作进行指导。继续教育学院和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承担具体会务工作,在课程设置、实践训练、教师聘任、生活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服务工作,为研修班的顺利进贡献了力量。

开班仪式现场